七股鹽山

位於鹽埕村66號,該山原屬台鹽公司七股鹽場 之曬鹽堆置場,堆放面積廣達2公傾,皚皚白峰,聳立於潟湖之濱,蔚為奇觀,國人以鹽山稱之,現已成為七股觀光心地標。



 

黑面琵鷺保護區

位於曾文溪出海口,由於有豐富浮游生物及溫暖氣候,每年十月起,吸引黑面琵鷺自西伯利亞飛來此地過冬。全世界目前黑面琵鷺總數八百多隻,而來此地過冬的約五百隻,已為台灣打出國際名號,成為南瀛景觀之一。



 

七股鹽場

從台南最西北角的北門鄉,一路順著海邊,迤邐到西南邊的七股鄉,有著廣袤壯闊,星羅棋布的鹽田,這裡就是鹽的故鄉。北門和七股二大鹽場,一直是台灣省鹽產的重鎮,總面積約二千一百公頃,每年產鹽十一萬公噸,約占全省總產量十分之六,每年在枯雨期的十月到三月之間,引海水曬鹽。曬鹽人家日與海水、鹹風、烈日為伍十分辛苦,通常都是女的耙鹽,男的挑擔,把一簍簍的鹽,堆得像小山一樣高。



 

七股潟湖

古台江遺址,原為台江內海因山洪爆發致陸化,形成今日之景觀,西有頂頭額汕,網仔寮汕為屏障,全水域面積約1600ha,為全台最大之潟湖。沙洲上之防風林以及獨特之沙紋奇景是絕美的賞景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