虱目魚香腸專賣店

台南市北門區慈安里三寮灣 484 號(三慈國小旁)

預約專線:(06)7850-577 . 0952-247-629

國道 1 號麻豆交流道下,接縣道 171 經學甲後,轉縣道174 住北門鄉方向循東隆宮指標可抵達 。

「三寮灣小吃」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好料,招牌麵線糊以虱目魚骨熬高湯,加入大腸、虱目魚、自製葉脯,滋昧香滑濃稠;清涼黑糖粉棵與軟 Q 虱目魚香腸也值得一嚐。

 

 

秀碧蚵嗲

蚵嗲是早年農村秋冬天冷時節最討喜、最溫馨的零嘴,光聞那濃郁香味,便令人垂涎三尺,含在嘴裡,那香脆的滋味,更令人咀嚼再三。蚵嗲就是蚵仔(牡蠣)摻雜蔬菜和香料,炸製而成。在市場或廟前,「買蚵嗲哦」的叫賣聲,成了永恆的記憶。幾乎每個鄉下長大的孩子,都有吃過蚵嗲鮮明印象和懷念。北門鄉三寮灣大廟前榕樹下「秀碧蚵嗲」就是許多人懷念的地方。三寮灣聚落的人,沒有沒吃過「秀碧蚵嗲」的,就是庄廟東隆宮九月初九南北斗星君聖誕日,來自各地的香客,以及各地到東隆宮改運、拜拜的信徒,都吃過「秀碧蚵嗲」。吃了還不算,大家呷好鬥相報,口耳相傳結果, 「秀碧蚵嗲」名噪一時,外地慕名而來的食客,絡繹不絕。

 

特別報導